那就叫无隅吧

随便写写

红酒

        

  

  提起我的母亲,我第一个想到的词语就是酒。不是白不是瘦,不是温柔或是严厉,就是酒。大概是因为她的职业吧,可是我从未反感敢母亲的职业。相反,我很佩服,佩服她能应对如此复杂的社交问题,能够与各行各业的人结识,交谈。

  

        对于酒,我的印象不好不坏。不好是因为酒会令人失去理智,不坏也是因为酒会令人失去理智。我的第一杯酒,母亲教我喝的,那时大概八九岁吧,是红酒兑雪碧。抿了第一口,好苦。母亲笑了,我再喝了一小口,有点小甜,火辣辣的,一直烫过喉咙热到胃。我的母亲也一样,是火辣的,也是柔甜的。

  

        我的嗅觉很敏感,对于烟味和酒味我能轻易的感觉到它的存在。

  

        每天晚上母亲回来,我总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儿夹杂着微醇的酒香。问到她的时候,她总说今天这个老来啦不喝不好,明天那个老来啦不喝不给面子。其实我并不反对她喝酒,一方面是工作需要。另一方面,酒可以麻痹神经,能让她暂时忘却疲劳与烦恼,回来只用两手一摊,微闭双眼。也不用烦恼着夜晚难以入睡,酒劲随着困意一涌而上。倒也不算坏事。

  

        酒还能治病呢,这是中国老中医说的。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