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叫无隅吧

随便写写

死亡


  

    我曾经也畏惧死亡,害怕与我的父母分开,同时也好奇人死后会去哪里,永远都不醒来是怎么样的。


       我曾经幻想,是否死亡就是躺在墓碑下看着自己的子孙,曾子孙在我的墓碑前或流泪或伤心。


        我曾经很恐惧一个人的生活,无法想象生活在没有父母的世界里,小时候常常在夜里无法入睡,坐起来看着漆黑的窗外,听着耳边赶不走的耳鸣,倒数着所剩无几的生命。我的世界里只有父母和外婆。


    我曾好奇永远醒不来是怎么样的,永远是怎么样的,没有感觉没有思想就这么躺着,一直都不醒,无论人世间时代在如何更迭,都与我无关,无论是否还有人念想着我,呼喊着唤醒我,我也无法再听到,无法再理解人间的各种情感——可悲。人为什么要死去呢?既然要死去为什么要出生,来这世界走一遭,感受这一次轮回。或许是否人死后就会重新投胎,那为什么我不能知道我的上一世是如何的。


        我畏惧抚摸他人或者自己的肢体,不能与他人有过于亲密的接触,甚至对自己,以至于睡觉的时候我都不能接受两只手有触碰或者触碰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我畏惧听到他人的甚至自己的心跳声,我害怕如此强烈跳动着的心跳会在下一刻戛然停止。我想这会是我无法成为医生的其中一部份原因吧。


       或许死亡也是一种新的开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