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叫无隅吧

随便写写

生命的最美姿态


          对于美,你的定义是什么?

  

          是否一副好的皮囊,见了让人心动不已便是美?或许是的。不然你瞧,如今多少网红不是仗着一张妆容精致的照片走红各种社交软件?多少实力一般的高人气明星就是捧着一张好看的脸蛋收获粉丝们的欢心?这是无可厚非的,对于漂亮的东西,人们总是难以控制自己。但我们在此不多讨论这些。

  

        这一次,我想从我的角度出发,向你介绍,我眼中——生命最美的姿态。

  

        在很多的时候,我们都会用外貌来判断一个人。可这往往会是片面的。像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一个衣衫褴褛的老汉进了高级餐厅用餐,在所有人都认为老汉付不起钱的时候,他拿出了厚厚的一叠现金,令在场的人震惊不已。所以说,最美姿态怎可肤浅的在外貌下定义呢?

  

        那么让我们掀开可以随意被人动刀子的皮囊,去看看那些善良的内心,去听听那些动人的故事。

  

        跳入历史长河,我在2020年看到了一群穿着白色大褂的,在手术病房来回穿梭着的人。他们已经连续工作10小时了,这是第五台手术,但他们依然不敢懈怠,任由绿豆大的汗珠子从戴着好几层手术帽的脑门上冒出来,滑过泛油的脸颊,无处可去,只好又流到白花花的防护服上。

  

  他们的敌人肉眼不可见,肉手摸不着,却有极高的杀伤力。但即使新冠病毒来势汹汹,他们也不放弃任何一位病患,不允许任何一个病毒的散逸……在他们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和护目镜,所有光芒都褪去时,他和她也只是个普通人。不过,他没有英俊的脸庞,她没有光滑的皮肤,有的只是深深的黑眼圈,眼角因长时间不能接触空气的泛白,还有长期佩戴口罩留下的勒痕。沟壑纵横,疲惫不堪。

  

  这是疫情爆发之后,医护人员们的常态。

  

  你说,这样的英雄,怎不会是生命中最美的姿态?

  

        在历史长河中,逆流而上。我在1981年看到了这样一群姑娘。她们远离亲人,背井离乡,聚在一个小屋子里,没日没夜的训练。只能听见排球打在地板上,撞到墙壁上“碰碰碰”的声音,还有姑娘们卖力的加油声。

  

  她们的膝盖上绑着护膝,手腕上贴着药膏,小腿上绑着绷带,即使很苦,即使很累,她们仍然站在那个训练馆,接着一个又一个有力的排球。这时,她们穿着红色的队服,站在球场上,微微扎着马步,双手作出应接球的准备,眼神坚定的看着对手,她们这个时候什么都顾不上了,眼里只有队友和球。

  

  这是她们最后一次机会,只要拿下这一球,她们,就是冠军了,中国的第一个冠军,第一个世界冠军。

  

  球来了,她奋起一跃,像平时训练一样,伸手拦住了那个球——漂亮的弧线!线内!她第一个欢呼出来,得到了全场的回应。十个一米八几的姑娘紧紧抱在一起欢呼尖叫。终于,她们做到了,迎来了属于她们的时代,属于中国女排的时代。我站在河流中,跟着他们一起唱中国国歌,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你说,这样奋勇拼搏的姑娘怎么不能被称为最美的生命姿态?

  

        生命的姿态有很多种,而在我看来,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自强不息的中国女排,便是最美的生命姿态。

  

        我闭上眼睛,想要把这些姿态深深地,深深地刻进脑海里。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