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叫无隅吧

随便写写

是什么呢?

        今天是2020年3月20日,是疫情开始的第三个月。我坐在阳台旁边的红木椅子上,转过身趴在窗台上。客厅里放着喧闹的音乐,可当我把头探到窗外的那一刻,仿佛我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满眼都是矮矮的蓝色棚顶的小平房,夹杂着颜色柔得快要融化的绿杏仁树,一直蔓延到很远很远,聚集成一个点,消失在灰蒙蒙的雾气中。



       闭上眼睛,那又是一个温柔的世界。从四面涌来时不时的车鸣声,飞机头顶飞驰而过,留下震耳欲聋的气流声,小鸟站在电线上叽叽喳喳,叫嚣着对冷清街道的不满。



       睁开眼睛,仿佛这些的那些的都离我很远很远。



       我知道,电脑屏幕上显示的红色数字并不仅仅只是数据,而是一条条原本鲜活的生命,本该在这个世界留下属于他的痕迹,牵扯到的是一个个本该有点小幸福的家庭,抑或应该与朋友蹦跳在KTV或应该与爱人肩并肩欣赏每一个日落。



        在屏幕的那头也有人夜以继日地奔忙在白色走廊,穿着或白或蓝的防护服。他们是带着怎么样的心情呢?

        在城市的那头或许有人捧头,恐惧着灾难是否会在下一刻来临,担心着亲人是否能够撑过这一切。



         仿佛这些的那些的都离我很远很远。


        我是幸运的吧,毕竟还能坐在这里写着这些个那些个不知如何的文字。

 

        我是幸运的吧,只需要坐在电脑前听着老师的自言自语,手上拿着笔或写或画。不用担心生命安全,只要担心线上期末考如何糊弄,线上作业如何应付,一切的一切,仿佛都是幸运的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