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叫无隅吧

随便写写

人算不如天算


  

 

         遇到变故,“做了这么多准备,果然人算不如天算”,遇到挫折,“努力没用的,人算不如天算”,人过半百一事无成,“这就是我的命,这辈子就这样了,人算总是不比天”。

        人是不是真的算不过天我不知道,但斯认为,这句话只是人为自己找的借口,为自己罪名的洗白,仿佛只要说完这句话,什么挫折苦难都能灰飞烟灭所有痛苦悲伤都抛置九霄云外。


        或许这也不是一件太坏的事情,开脱之后,仍能昂首挺胸继续下面的生活,减少自我愧疚感,更有信心的挣扎着。


  

        是否上帝真的存在,神真的存在,人自出生起,他的一生就已经被写好盖好章,封锁在小盒子里。


        一个人每天都走同一条路,忽然一天心血来潮走了另一条路,结果被车撞死了。这是否也是上帝的指引,他的小盒子里写着这样的纸条——xx年xx月xx日死神牵着他走向一条名叫死亡的路。


        或许他能在那条路上看到异样有魅力的风景,吹到更温柔的风,见到让他怦然心动的女孩,吃到从来没吃过的新口味蛋糕,于是在多巴胺吹奏的好心情中,心一横买了以前一直不舍得买的衣服,哼着耳机里最喜欢的的歌被一辆豪车撞倒。


       这大概是死神对他最大的慰藉了。













       

       有人可能会说,人怎么不能算过天呢?都经常说只要努力,就能逆天改命,让祖先坟头冒几缕青烟!然后不停努力不停奋斗,往上爬呀爬,爬呀爬…就爬到了微博热搜第一!成为逆天改命的好例子,由后世的人所赞叹敬佩学习。努力了有成果的人都让你看到了,然后你也跟着喊口号了。照着成功家们的模子搬呀,套呀,还想着,我的遭遇还没有他们的这么落魄我就已经开始努力了,心里便乐着,嘿下一个紫微星就是我!

        但有没有想过,那些努力过了有成果的人或许也是上帝为他写的命簿子,悄悄地在簿子上多加了几笔玄虚,然后他翘着二郎腿探下头来观看大戏,为他无聊的生活添加乐趣,为咱人间增添点色彩。也让你们世间其他人也照着样子努努力,破破土,不要一句“人算不如天算”就双手一甩,不干了。



        我希望世人都能认清一个现实,其实努力了一辈子仍然了无声色才是常态。


        我这么写并不是说诶呀,我这辈子就这样了,我的命数已定,命簿子都上锁啦改不了啦,我干脆浑噩快活算啦。


        谁又能保证上帝真的有这么细心全方位,24*7不休止地看管着每一个人的命簿子呢?守门神都还会有瞌睡的时候,万一你的努力就在这瞌睡之间谱成了一出精彩的大戏。


        不一定要别人看到,你看到,你是幸福的,就行了。


        试试吧,和天比一比数学。上帝可能没有你想的这么聪明。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