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叫无隅吧

随便写写

语音

   —— 旧作

  

  翻看日历,2019已经过半了。拉开窗帘,又是晴朗的一天,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入房间,映着蓝天的影子。我拿起手机,仍是没有一条消息。点入微信,置顶的聊天仍是没有任何动静。进入聊天页面,满屏都是绿色的气泡框,我叹了口气。

  

        回想起以前,她总会给我发消息,每一条都是60秒的长语音,每一段都是15秒的视频。而这些语音视频,我从没完整听完,完整看过,也从不会好声好气应答,甚至置之不理。慢慢的,我对满屏幕的白色框产生了厌恶之情。

  

       但我不曾想起的是,她住在偏远的山区,想要有个3G信号,是要走出老宅子,走过湿滑泥泞的山路,扶着攀满青苔的石墙,一步一个扶腰一步喘气爬上山顶,举着裂痕遍布,边壳儿泛黄的手机,才能和信号沾上边。我好像看到了她看到每一条长语音发送成功后,眼睛眯成一条缝,遮住她红丝缠绕的眼球,眼角裂开的一道道山谷,脸上泛着的红晕,与土黄色的皮肤抗衡,映着蓝天,显得格外刺眼。

  

  我摇了摇头。

  

      现在,她去了一个美丽的地方,那里有高大宽敞的房子,新鲜的空气,诱人的食物,闲来之时还可以放放羊遛遛狗。

  

  于是她告诉我,她现在过得很好,她不舍得离开这个宜人的地方,让我不用担心。她还说,那里太美了,美得她不舍得和我分享那个世界。

  

  于是我分享了我这个世界给她。

  

  我每天给她发60秒的长语音,给她说学校发生的有趣的事儿,难过的事儿;每天给她发15秒的视频,给她看看我这个世界也有很震撼的山河大海;每天给她发我们都喜欢的好吃的东西,让她嘴馋;每天给她发我那些不要脸的自拍,告诉她我长大了一点,样子也不一样了一点,让她不要只记得我小时候的样子,我告诉她我过得也很好,她也不用担心。

  

  只是,满屏幕的只有绿色气泡框。她好记仇啊,我之前不理她,她现在也不理我了。我又摇摇头。

  

        我的读者们,我恳请你们珍惜眼前人。

评论

热度(1)